不良_教育

老福特著名沙雕脖主。
你敢惹我,我就扎你。

【海若有因之青青子衿】10. 依然危机四伏

*从海因二人互通心意开始


*轻度OOC


*商战权谋,偶尔沙雕


*修罗场


*别为我担心,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桨



第二节课课间,单晓璇鬼鬼祟祟地溜到尤其的课桌前,拍了拍他的肩:“哎,校草,你现在可火了!”

尤其头也不抬,不耐烦地说:“有事儿说事儿。”

单晓璇暧昧地伏在桌上,拿出自己的iPad说:“快看看学校的论坛吧,今天置顶最火的帖子就是写你的!”说罢敲了敲屏幕,嗲得发腻:“慢慢看,完了再还我,有什么需要,我可是随时效劳的哦~”临走前还不忘磨蹭几下尤其的胳膊。


杨猛瞪了一眼单晓璇搔首弄姿的背影,跑到尤其跟前急急问:“那个骚娘们儿给你看什么呢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尤其进入BBS的版面,置顶的帖子是今天才发的,却已经有超过500条的回复。


“《惊天八卦!!!校园偶像的陨落》


大家都知道校草Y吧?昨天天楼主看到他和同班一个男生喝醉了搂搂抱抱的往家里走,千真万确,有图有真相!那个男的特别娘,近水楼台竟然勾引我们的Y!Y从进校以来一直洁身自好,结果被一个男人染指,大家能容忍这样的事吗?楼主实在不能坐视不管,呼吁娘炮gay滚出学校!还我们干干净净的Y哥哥!”

贴子二楼有两张照片,虽说夜间拍摄不是很清楚,可是从身形完全能看出来是尤其搂着杨猛,加上角度,看起来竟和接吻没有两样。

这是尤其喝醉那晚,杨猛扶他回家时被拍的。


底下全都是“真TM太恶心了”“不是歧视gay,可这也太过了”“那个娘炮不就是27班的杨猛吗?”“呕……猛个屁啊”“滚粗!放过尤其!”之类言辞激烈的留言。

杨猛血液倒流,楞楞地看着尤其:“这咋被拍了我都不知道啊?”

尤其阴着脸划回了楼主,幽深的视线聚了焦:“我知道这是谁了。”

杨猛凑到屏幕前,资料写着:

昵称:特穆尔

级别:新手上路

心情签名:但求一人,为我画眉


“这谁啊?”杨猛还是一头雾水。

尤其斜睨他一眼:“有时间多看看书,特穆尔是《倚天屠龙记》赵敏的蒙古姓氏,让张无忌一生为她画眉的也是赵敏。张口闭口尤其哥哥的也只有她一个人了。”

“敏……”杨猛惊出一身冷汗,“付一敏?!”

尤其关上iPad,冷笑道:“真是阴魂不散。”


放学后,白洛因无精打采地走出教学楼,石慧正在校门眺望着。

“冷吗?”石慧紧走几步,递上一双羊绒手套,关切地看着他。

白洛因看到石慧的手冻得通红,推脱道:“还是你戴着吧,姑娘家的别冻坏了。”

听到久违的关心,石慧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:“我没事儿,专门给你买的,快试试合适不。”拉过白洛因的手,仔细地给他戴上。

路过的男生别说多羡慕了,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孩儿还这么体贴,白洛因是修了几世的福气?

可当事人却想起送给顾海那双条纹的手套,他在家门口倔着劲儿等了好几个钟头的模样……白洛因勾起苦涩的笑,推开石慧的手道:“我自己来吧。”

石慧乖巧地收回手,接着问:“你跟顾海和好了吗?”

白洛因的脸黯淡了,“他没来学校。”

石慧善解人意地说:“咱们边走边说吧,外边儿太冷了。”

两人在刚融雪的路上走着,白洛因一言不发,面色沉重。石慧幽幽地开口:“洛因,看你这样,我心里真的特别难过。”

白洛因不咸不淡地回道:“我什么样儿了?你别多心。”

石慧停住脚步,眼眶含泪:“我都知道!因为顾海对吧?”

白洛因移开眼睛,寒气直冲着他的太阳穴。

“你就不能把我当朋友么?咱们就像老朋友那样聊聊,非得把关心你的人都拒之门外你才高兴吗?”

两颗泪珠滚出石慧的眼眶,白洛因叹了口气,拿出纸巾擦去她的泪痕。

石慧握住白洛因的手,“你不方便和他说的话,我可以帮你啊。”

“你?”白洛因疑惑地打量着石慧。

“你别误会。”石慧送上真诚的眼神,“作为朋友,我当然希望你快乐。你们兄弟因为我起了冲突,都放不下面子和解,我去劝劝他,怎么也让他先去上课啊。”

白洛因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把顾海的住处告诉了她。

石慧甜甜一笑:“你等着好消息吧。”


屋里一片漆黑,顾海没开灯,静静地坐在窗台上喝着酒。

他捧着白洛因写的保证书,已经被精心裱好,平整地躺在框子里。

顾海的脑海晃过白洛因支离破碎的眼神——“我什么都不要,你把那份保证书还我吧,这是第一份,也是最后一份了……”

他摩挲着冰冷的玻璃,工整劲挺的字迹一个个划过手指。他的自尊,他的一呼一吸,不知何时已经与白洛因息息相关。顾海仰头灌下半瓶干红,他记不清多久没吃饭,这是第几瓶充饥的酒。


这时,响起“叩叩”的敲门声,顾海一个激灵,跳起来冲向门口。


门外是石慧,她皱皱眉,满屋狼藉,不通风的酒气扑面而来。她还是调整一个友好的微笑:“我能进去吗?”

顾海没说话,径自进了客厅,开了灯坐在沙发上。

石慧坐在对面,迅速环顾四周,室内装饰的乍看毫无美感,细究起来都是白洛因喜欢的,沙发的配色,茶几的款式,半面墙的照片,简约而别致的吊灯……这些,都是她和白洛因在幻想以后家里的装潢布置,白洛因提过的,而石慧却觉得太随性了。

此刻,在另一个男人的屋里,看到这些家具物件,石慧的胃抽动了几下,隐隐泛起一阵恶心。

“我就开门见山地说吧,洛因这几天情绪特别不好。”

听到白洛因的名字从对方嘴里如此亲密地说出,顾海恍了下神,但很快换上冷漠的语气:“那又怎么样?”

石慧撩了撩垂下的头发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虽然你们都没明说,我也能感觉出来,你和洛因的关系不一般。我不知道你们已经发展到什么地步了,但是请你明白,你们是没有好结果的。”

顾海眯起双眼,锐利地扫视着石慧:“我们的事,还轮不到你来管。”

石慧突然笑了,从开始嘴角的弧度到最后不能抑制地大笑出声。顾海微敛双目,坐直了盯着她,冷冷开口:“你笑够了没?”

“真不好意思……”石慧擦擦眼角的泪水,“可是据我所知,你俩已经分手了啊,不是吗?”脸上写满了讥讽。

顾海一个箭步横在石慧面前,捏起她的下颌道:“就算是个女的,逼急了我还是能让你后悔一辈子。”

石慧满不在乎地又笑了:“你大可以试试,洛因可是知道我是来找你了。我真有个三长两短,你觉得他会原谅你?”

顾海拧起眉毛,手里的力道一松。

石慧优雅地起身,整理着衣服的皱褶道:“其实今天我是来告诉你,洛因要和我一起出国读书了。他不愿联系你,可是作为弟弟,我想你还是有权知道你哥哥的动向。”她故意加重了“你哥哥”。

顾海眼中血丝尽爆:“你他妈的放屁!”

石慧的语气不见波澜:“安排这事儿的就是你的亲生父亲顾威霆,不信就去问问。”说罢扬长离去。


出了电梯,石慧拨通电话,声音变得甜美而恭顺:“一切顺利呢,您放心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