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_教育

老福特著名沙雕脖主。
你敢惹我,我就扎你。

【海若有因之青青子衿】11. 局势扑朔迷离

*从海因二人互通心意开始


*轻度OOC


*商战权谋,偶尔沙雕


*修罗场


*别为我担心,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桨


石慧一走,顾海立马开车回家,推开门,香气四溢,顾威霆正和姜圆在吃晚饭。

两人一愣,姜圆先站起来笑道:“小海怎么有空回来了?我这就去加双筷子。”

“不必了。”顾海冷冷地拒绝,转向顾威霆问道:“你要送因子和石慧出国上学?”

顾威霆神色一愠:“你回来不打个招呼,张嘴就兴师问罪?”

“我就想知道,是不是你做决定让他俩去国外上学的?”

顾威霆的眉宇间聚集起暴戾之气:“是,我决定的。”

顾海一拍桌子,吼道:“你甭妄想了!因子是不会去的!”

顾威霆一凛,正要发作,姜圆上前扶住他,低声劝着:“老顾,小海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爷俩就都少说几句。小海啊……”


顾海打断了姜圆,“别以为你俩的脏事儿瞒得好,我妈在世的时候,你就寻摸上我爸了,现在有什么资格教训我?”

“啪——!”

顾威霆一耳光打得顾海耳朵嗡嗡直响。

“给姜阿姨道歉!”顾威霆双拳紧握,气得声调都哆嗦了。

顾海啐了口血水,冷笑道:“这家是您的,您爱和谁过是您的自由,我走就是。”说罢,大步流星地离去,门在身后大力甩上。


周末一大早,顾海就被顾洋的电话吵醒了。

“一小时后新建路48号见,麻利儿的。”紧接着就是忙音。

顾海骂了句,还是穿好衣服,开车到了地方。


这片儿是CBD,四处是林立的高楼,偶尔走过几个行色匆匆的白领。顾海环顾半晌,走进其中一扇旋转门。


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中年男人佝着身子站在大厅,见了顾海紧走几步迎上:“顾大少,可把您盼来了。在下是《丽都锦色》的编辑,杜子明。”递上一张名片。

顾海对这种谄媚的人没有丁点好感,生硬地问道:“顾洋呢?”

杜子明边按电梯边殷勤地回答:“顾主编在楼上等您呢。我们好不容易把您二位盼来,这可是三生有幸!”他扶了扶鼻托,“杂志社老员工走了大半儿,这年头时尚杂志不好做啊,我入行十四年,眼瞅着小年轻都上网看免费的了,谁还理咱们这茬儿啊,您说是不是?”

顾主编?时尚杂志?顾海应付地点点头,不知顾洋这又是唱哪一出。


到了27楼,一出电梯就看到《丽都锦色》的艺术字占了半面墙,四周环绕着往期的封面,几个四线小明星和平模搔首弄姿地印在硬照上。


“这是最新的一期,顾大少请过目。”杜子明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本样刊,顾海接过来一看,纸质廉价不说,排版也只是勉强过关。

杜子明依然含着腰带路,“顾主编就在办公室等您呢,这边儿请。”

主编办公室倒是亮堂,黑白配色简洁大气,偌大的落地窗前,还有室内高尔夫的球道。顾洋挥了一杆,头也不回地说:“来了?”

“你丫怎么就成主编了?这个职称怎么看也和你没关系啊。”顾海戏谑道。

顾洋也不生气,向杜子明吩咐了几句,便关上门坐在老板椅上。

“杂志社是新接过来的,找你体验体验生活。”顾洋拿起茶杯,抿一口道。

顾海乐了,“《丽都锦色》?没听过啊。”

“不畅销,不然也轮不到你。”顾洋噎了回去。

就冲这破名字,能畅销才怪。顾海不屑地想,随手翻到了封二,总编辑的位置赫然写着:石锦荣,责任编辑才是刚才点头哈腰的杜子明。

顾海迅速地在记忆中搜索着这号人物,终于想到曾经在顾威霆的饭局上听过,石锦荣是市里有名的实业家,名下的产业不计其数,光是国营被服厂,造纸厂,连锁超商,大大小小的出版社,就够普通老百姓望而兴叹的。


顾洋仿佛有读心术,慢悠悠地开口:“这家杂志社现在就是个空壳,连续滞销,员工发不了工资,交到咱们手里,完全重新开始,想怎么来都可以。”他顿了顿,点了支烟,“原来的总编石锦荣只是挂个名,杜子明管事儿,不过完全听命于姓石的。石锦荣这只老狐狸,商业这块儿玩的差不多了,对政治权利也开始蠢蠢欲动,自打竞选成商会会长,这些小杂志社就下放给几个心腹,帮忙打理打理,不大亏就成。”

“你可以啊,上哪儿分的一杯羹?”顾海哂笑道。

顾洋高深莫测地眯缝起双眼:“自有贵人。”他拍了拍顾海的肩膀,“你有什么想法没?这也算你实践经商的第一步。”

顾海思考了一会儿,“这个破名儿得换,来点儿当今流行的元素,往高逼格做,也得贴合年轻人的需求。杜子明好歹是时尚杂志的老鸟,请几个靠谱摄影,做做街拍,联系几家小众品牌赞助,花费不多,也算新鲜,开个在线的电子版,救的活。”

顾洋扬扬下巴,示意他继续。

顾海思付道:“杂志名就叫这个。”大笔一挥,“shoot快拍”几个字跃然纸上。

顾洋颔首,露出第一个赞许的微笑:“你小子还挺有时尚触角的。”


城南一家私人会馆里,顾威霆点一壶上好的金骏眉,亲自给对面的人沏上,“老石,你尝尝,这是今年桐木关新下来的。”

石锦荣举起紫砂茶盅,嗅了嗅:“茶香带甜,开汤就是金黄,好东西啊。”

两人交谈甚欢,这时,带位服务员敲了敲门,轻声道:“打扰两位,石小姐到了。”

石慧身着藕色长裙,白色的羊毛披肩更衬的肌肤似雪,她款款地走进包厢,莞尔一笑:“顾叔叔,爸爸,我来晚了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3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